霭雾阑冰

暗棠(27)

2.0狗×八苦宁

私设如山⛰️⛰️⛰️,各种ooc,不喜快跑

引用原文部分加粗,肉包大大yyds

这个文终于开始收束了,大家不要想它🌚🌚

大概还要三章左右吧



—————————————————————————————

楚晚宁最后还是同意了。

他把姜曦带了回来。

不知道楚晚宁和姜曦谈了些什么,姜曦就和楚晚宁回了死生之巅。

姜曦给楚晚宁和墨燃先诊了脉,又看了看萧吟手头研制的药,挑眉,“你的方向是对的。”他先肯定了萧吟的药。

萧吟自嘲,“这么久了要是连方向都搞不对就愧对我师父的教诲了。”

姜曦继续道,“但如果不是真正的蝶骨美人席试药,发展到某一阶段一定会出现瓶颈,相信你自己也发现了。”

“对,蝶骨美人席还是和长老有差别的。”

“我手头有一个蝶骨美人席。”姜曦思索道,“墨燃毕竟是特殊的蝶骨美人席,还是找一般的蝶骨美人席比较好。”

萧吟支着下巴,“我当然无所谓,但是长老不见得会同意。”

“那是因为那个时候只有你,”姜曦毫不避讳地说,“你憎恨蝶骨美人席,楚晚宁不信你很正常。”

萧吟被噎了一下,扭过头去,“可是你也没有把蝶骨美人席当成人看过。”他不甘心地说。

“我对所有试药的东西一视同仁。”

很快,姜曦手里的蝶骨美人席就被接过来了,名叫宋秋桐。

宋是蝶骨美人席的大姓,萧吟瞧着这弱柳扶风的美人没滋没味地砸吧了一下嘴,哼了一声去配药了。

宋秋桐被接过来的时候还有些茫然无措,楚晚宁同她简单说了一下利害,“如果运气好,你的美人席体质会改善,也可以召出自己的灵核,可以修炼,不用担心再被人抓去做炉鼎,但同样,如果你运气不好,还没有等到真正的药物研制出来你就会死去,而且这个过程很痛苦,你可能会失眠,头疼皮肤溃烂等等。

我们不逼你,你自己想好再说。”

宋秋桐没有想多久就同意了。

“我愿意试一试。”

有了宋秋桐的加入,进度比以前快了不少,宋秋桐性子和软,从不与人争执,就算萧吟不待见她她也不恼,楚晚宁从不拘着她的行动,宋秋桐又是个会察言观色的,没几天赢得了整个死生之巅的一致好评。

不少弟子都悄悄给宋秋桐递情书。

萧吟还是不喜欢她。

楚晚宁这几天带着墨燃不知道去做什么了,把他留下看家。

这天他给宋秋桐送完药,看着她喝完后端起碗转身要走,听见宋秋桐在他身后问,“阿吟不喜欢我吗?”

萧吟端着碗,硬邦邦地说,“没有。”

“那是秋桐哪里做的不好惹到阿吟了?”

“没有。”

几个时辰后,宋秋桐是被几个弟子扶过来的,萧吟正和姜曦讨论什么,就看见宋秋桐脸色煞白,冷汗涟涟,几个弟子焦急万分。

姜曦过去替宋秋桐把了一下脉,“咦”了一声,看萧吟,“你是不是送错药了?”

萧吟愣了一下,“不可能啊,就是第二层最右边那包啊。”

“她可能是误服了你前几日用在楚宗师身上的药,楚宗师灵力高强不惧这些,她没有灵力,就难受些。”说着替宋秋桐施针。

宋秋桐一双美目,眼泪欲落不落,“我知道萧大夫一直不喜欢秋桐,秋桐死不足惜,只求萧大夫顾全大局,等到药物研制出来再杀了秋桐泄愤也好……”梨花带雨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

送宋秋桐过来的那几个弟子脸色一下子变了,扭头看萧吟的脸上多了几分猜忌和质疑。

萧吟脊背绷紧,“我没有拿错药,”他咬牙,“我不喜欢蝶骨美人席是真,但是我不至于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他走进里间将药渣拿出来给姜曦看,“姜掌门你看,我可有熬错药?”

姜曦探看了一下,“没有。”他肯定地说。

“若是你熬了两碗,倒了其中一碗,又当作何解释?”门口忽然出现一个人,手里拿了一个空碗。

“我今天早上看见萧吟倒了一碗药,又把另外一碗药端给秋桐,心下怀疑,就把那个空碗捡回来了,请姜掌门认认这其中残留的药,是不是和药渣的成分一样?!”

姜曦半信半疑地接过空碗嗅了嗅,下一刻他也有些怀疑地看向了萧吟。

这下几个弟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萧吟你蓄意伤害无辜之人,跟我们到戒律长老那里领罚。”几个人冲过来抓着萧吟就往外扯。

萧吟震惊地看着那个碗,“不可能!我没有倒掉药,你们这是诬陷!”他挣扎起来。

可愤怒的人们哪里听得进去萧吟的辩解,强行把萧吟拖走了。

“让姜掌门见笑了,死生之巅竟然出了这种人。”那个检举揭发萧吟的弟子对姜曦施了一礼。

“你是谁?”姜曦冷冷地看着他。

“弟子是破军长老座下的,施严。”施严笑起来,“门内私事,就不劳姜掌门费心了。”

到了戒律长老那里,义愤填膺的弟子们七嘴八舌地说了事情经过,戒律长老皱眉看向萧吟,“你可认错?”

“萧吟不认,萧吟没错。”萧吟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萧吟没有害她。”

“这人证物证确凿,你还有什么好否认的。”

“没有,是他们诬陷,萧吟没有做。”

无论怎么问,萧吟都坚持说他没有做,像只被逼到陷阱里的小兽,绝望愤怒地瞪着恶意的猎人们。

“不如等玉衡长老回来再亲自决断吧。”戒律长老也很为难。

“不行,谁不知道玉衡长老有多喜欢他,玉衡长老肯定偏心他。”

“就是。”

“没见秋桐妹妹都被他折磨成什么样了吗?”

“罚,必须要罚。”

“不罚不足以服众!”

“对!”


“你可认错?”

“萧吟没错。”

“你可认错?”

“萧吟……没错。”

“你可认错?”

“……萧吟,没……没错。”

萧吟挨了许久,满身伤痕,昏了过去,还是一口咬定他没有做。

当萧吟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见了施严和宋秋桐。

宋秋桐依旧是那副柔柔弱弱的样子,施严脸上带了丝得志的快意。

“我没有害你。”萧吟声音是哑的,这句话他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但没有人信他。

“你当然没有,那药是她自己喝下去的。”施严微微一笑。

“你,你们,你们是华碧楠的人。”萧吟一下子明白了。

“倒是不笨。”

“你们想对长老做什么?”萧吟抿紧了唇,“姜曦知道你们的真实身份吗?”

“姜曦?我们下一个就要去找他,不过现在。先关心你自己吧。”

“长老为了蝶骨美人席敢以身试药,你就这么回报他吗?”萧吟又看向宋秋桐。

宋秋桐偏过头不去看他,“我只想活。”

施严拿着明晃晃的尖刀向萧吟走来,萧吟盯着那刀一瞬就垂下了眼睛,“你觉得华碧楠会放过你吗?你知道他现在研制的是什么药吗?”他问。

“这就不劳你关心了。”施严举起了刀。

萧吟安静地看着落下来的刀刃。

想象中的冰凉并没有袭来,刀刃在不足一尺的地方再难进分毫,一根金色的柳藤缠住了它。

“长老。”萧吟喃喃道。

施严面上一变,忙松开匕首要逃,一把陌刀已经悄无声息横在他颈间,“别动。”墨燃淡淡地说。

楚晚宁只看了萧吟一眼就回身,天问对着施严就抽了下去。

墨燃过来把萧吟扶起来,点了几个止血的穴位,又给他喂了颗药下去。

楚晚宁把人抽的只剩下半口气了才停手,回来查看萧吟的情况。

“问题不大。”他探了探萧吟的脉搏,“皮外伤,养几天就好。”

似是看出了萧吟的疑惑,楚晚宁揉揉他的脑袋,“姜曦给我传信了。”

被几个人忽略的宋秋桐早已面色如土,打算趁乱溜走。

结果被天问拽了回来。

“华碧楠从孤月夜走的时候没带上你我就该想到不对。”楚晚宁似笑非笑。

“是华碧楠威胁我这么做的,不然他就会杀了我。”宋秋桐泪如雨下,“楚宗师,我真的是迫不得已。”

楚晚宁挑眉,“华碧楠让你来干什么?”

宋秋桐眼神微不可查地动了动,刚要开口,天问先把她捆了个结实,“我想听实话。”

宋秋桐表情颓然,“华碧楠说……”口中却窜出一大条黏腻的滑蛇,噗嗤掉在了地上,嘶嘶游曳开来。

萧吟顾不得自己的伤就要扑过去给宋秋桐诊脉,被楚晚宁拦住了,“没用了,是吞言蛇。”

吞言蛇,邪兽,无毒,周身覆盖灵甲,可于人的肚肠中存活二十余年。
这种毒蛇上修界很多门派也会使用,专门让暗卫吞下,从此之后,那个暗卫除了能跟吞言蛇的主人可答真话,其余人等无论问他们什么,他们都只能答假话,或者真假半掺,否则这种毒蛇就会从休眠中醒来,瞬间撕碎宿主的五脏六腑,斩断喉管,撕碎舌头。

楚晚宁把地上那条蛇一斩为二,“先不用管华碧楠,你先好好休息,剩下的我们从长计议。”

“长老这次和墨师兄去干什么了?”萧吟在墨燃背上抬头看楚晚宁。

“去了趟金成池,给你墨师兄多找了把神武。”楚晚宁道。

萧吟有些好奇地发现墨燃脸上有些不自在,楚晚宁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

“师尊又取笑我。”墨燃嘀咕。

“你倒是把你的神武召出来给阿吟看看啊。”楚晚宁丝毫不怵。

萧吟更好奇了,“是什么神武啊?”

墨燃脸更红了,“你先回去好好修养。”他转移话题。

兜兜转转,还是得用墨燃试药。

楚晚宁和华碧楠的梁子算是结大了,以前楚晚宁抓到华碧楠也许还能因为他一身医术放他救人赎罪这一条路,现在估计抓起来连句遗言都不想让他说了。

楚晚宁在院子里,桌子上放了把剑,如果有人在这里应该认得出,这是姜曦的神武,雪凰。

雪凰旁边有一枚晶石,楚晚宁看了这把剑很久,想起之前王初晴和他聊天。

“玉衡,蒙儿身上的那个契约好解吗?”

王初晴看着楚晚宁一本本查找着典籍,有些担忧地问。

楚晚宁抬头,“夫人是怎么知道的?”

“我读过一些记载。”王初晴在楚晚宁身边坐下。

“不好解,”楚晚宁坦然道,“……若是尊主有一把神武就好了。”他像是想到什么。

“怎么说?”王初晴连忙追问。

“夫人您也清楚,神武除了自己可以使用然后就是直系血亲,若是尊主有一把神武,那么这把神武总有一天会‘过继’给薛蒙,那个契约要求的是薛蒙有且只有一把神武,那么利用这一点,确实可以做一个替换,让薛蒙拿到一把神武但是不会被夺去身体。”楚晚宁给王初晴解释其中的关节。

王初晴眼底闪过一些复杂,“也就是说,只要有一把‘血亲神武’,蒙儿很大概率就会没有事对吗?”

“是。”楚晚宁肯定道。

王初晴挣扎了许久,在那个下午告诉了楚晚宁一个原本她和薛正雍要带进坟墓里的秘密。

楚晚宁盯着这把雪凰,如果王初晴说的是真的,薛蒙是姜曦的孩子,那么只要抹去这把神武上原本与姜曦的结印,使其重新进入无主状态,再过给薛蒙,薛蒙就没事了。

而姜曦,楚晚宁已经和他聊过了,他答应会补给对方一把神武,比雪凰只好不差。

快结束了。

楚晚宁想。


——————————————————————————

这个文快结束了,下一章就要和华碧楠图穷匕见了~

我是鸽子对不起

但是我不坑(倔强)

爬走爬走,下章见。

喜欢的话留个赞和评吧,大家的支持真的对我非常重要~( ̄▽ ̄)/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