霭雾阑冰

新春番外

大家过年好~

人物归肉包大大,我是ooc~

前世师尊  踏仙君  八苦宁  2.0狗 要素齐全

看看大家都怎么过年啊(ゝω・´★)

被种花的师尊名字会加粗以区别


——————————————————————————

楚晚宁醒的时候,外面天已经大亮,他一边坐起来一边思考自己昨天到底有没有守岁,思考了半天,似乎自己在子夜刚过就睡下了,由着墨燃和薛蒙萧吟他们几个小辈去闹。

可是腰间的酸痛又让他继续回忆接下来的事情,噢,好像是他中途被墨燃叫醒过一次说要去看烟火,然后他回来嫌身上一身烟味就去洗澡,后来墨燃过来了,他突然想在上面试试,墨燃原本是躺平任自己操作的,但是他好像把自己弄痛了,心生退意,结果被墨燃攥着脚踝拖回去。

楚晚宁揉了揉自己的腰,为什么每次做这种事情,他总要比墨燃累呢?

今天是春节,照例小辈还要过来拜年,楚晚宁慢慢下了床坐到桌边,开始往之前准备好的红包里塞金叶子。

薛蒙一枚墨燃一枚,萧吟一枚墨燃一枚,楚晚宁非常平均地把金叶子分在了几个红包里。

门被轻轻敲了两下,随后推开了。

墨燃端了碗汤圆进来了。

楚晚宁还在神游,心不在焉地舀了汤圆送进嘴里,被流心烫了一下,墨燃赶忙倒了杯温水递过去。

“过年好。”楚晚宁含着口水,含糊地说。

“师尊过年好。”墨燃伸手替楚晚宁压下一缕翘起来的头发。

楚晚宁想把红包给墨燃,突然想起一件事,“咱们算平辈吗?”

墨燃眨了眨眼睛,“我是师尊的道侣,照理说是平辈。”

“那你是不是还要给薛蒙他们准备压岁钱?”楚晚宁继续问。

墨燃想了想,还真是。

楚晚宁当机立断,“那你今天就先做我的晚辈吧。”

墨燃哭笑不得,“师尊,不就是压岁钱么,咱们也不用省这个钱吧。”

“而且师尊就这么不想承认我嘛?”墨燃委屈地看着他。

楚晚宁对这样的墨燃一直没有法,“我就是突然想起来问一问。”

然后他把准备给墨燃的压岁钱收起来,“那这个就不给你了。”

墨燃瞧着楚晚宁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师尊为什么这么可爱?

简单用完早餐换了衣服,楚晚宁一推门,怀里就扑了个青色的小东西。

“长老过年好。”萧吟穿着孔雀绿的新衣服,在他怀里抬头,右脸颊上一个梨涡。

“过年好。”楚晚宁摸摸他的脑袋,“阿吟又长了一岁。”

“长老我是妖,不兴这个的。”萧吟歪头。

妖族的寿命要远长于人类,他们一般十年甚至百年才会大庆一次年节。

很多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几千几百岁了。

“妖怎么了?妖也是又长了一岁啊。”楚晚宁捏了捏他的耳朵,“再过几年阿吟也要娶媳妇了呢,不知道要便宜了哪家姑娘。”

“我才不要娶媳妇。”萧吟嘀咕,尾巴甩了甩,“而且薛蒙师兄也还没有成家啊。”他一脸人畜无害。

“嘿我说萧吟你怎么能祸水东引呢?”薛蒙一进院子就听见萧吟这么说,顿时怒了。

“难道我说错了?你明明比我大,我换成人类的年龄还没及冠呢。”萧吟一点也不怕他。

“我呸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放人类里面做老祖宗都够了,装什么嫩……”薛蒙捋袖子准备和萧吟干一架。

萧吟呲溜一下躲在楚晚宁背后,“长老……”

楚晚宁不咸不淡地瞥过去,“薛蒙,怎么说话的。”

萧吟在楚晚宁背后探出脑袋对薛蒙做了个鬼脸。

薛蒙磨了磨牙,碍于楚晚宁的威慑,只得先站直了规规矩矩行礼,“师尊过年好。”

墨燃走出来,把狐假虎威的小猫崽从楚晚宁背后拎出来,“我看你们两个都该留意留意了。”

萧吟脸一下子垮下来,“现在不都讲究晚婚晚育么?”

“那是别人。”楚晚宁哼笑,“你们两个什么位置自己没数吗?一个国师一个将军,都在适婚年龄,你们知道每天有多少人过来找我想把自己孩子塞过来吗?萧吟还好,还能用没及冠搪塞一下,薛蒙可没的说,你爹娘这几天也在给你选呢。”

萧吟摸了摸下巴,“可是这些人不好选吧,长老平衡维持了这么多年,我和薛蒙师兄不管和谁联姻都是对平衡的一种破坏,要是真要结婚,最好我们两个选相互掣肘的家族或者找没有背景的散修……”

楚晚宁一巴掌拍在他头上,“找道侣当然要找自己喜欢的,你这孩子怎么不开窍?”

萧吟捂着脑袋一脸委屈,楚晚宁沉下脸,“我不需要你和薛蒙为了我委屈自己,助力也好,平衡也好,我可以用其它手段达到,而不是让你们把一辈子送在这上面。”

“这根本不合算,明白吗?”他的目光看过萧吟和薛蒙。

薛蒙微微站直,“是。”

墨燃在一边解释,“师尊是说你们在死生之巅呆的时间太久了,以后他把你们手上的事务分给下面的人,你们多出去走走转转,见见不同的人。”

薛蒙怔了一下,“师尊我没那么着……”

“赶紧滚出去给我找个道侣,省的我一天天还要见那些人。”楚晚宁将压岁钱丢在薛蒙萧吟怀里。

说完也不看两人,和墨燃往外走去。

“师尊是觉得他们因为师尊耽误了自己的事吗?”墨燃问。

“不全是,”楚晚宁摇摇头,“你不是想到处去看看吗?踏仙君他们都转了不少地方了,咱们还没怎么逛过呢,也该挑个继承人培养一下了,我是觉得与其随便选一个人肯定不如自家人知根知底,咱俩就这样了,要是薛蒙和萧吟有后代的话……”

墨燃心下悸动,“还是师尊想的周到。”

直到中午吃饭,楚晚宁才姗姗来迟,他走的很快,外氅也没披,玉冠束发白衣胜雪,依旧天人之姿,但眼尾薄红,面色不虞,领子竖的老高,来了之后一言不发在桌子边坐下,先给自己倒了杯酒喝了下去。

没过多久踏仙君拿着件大氅也进来了,楚晚宁看也不看他,拎着酒壶给自己灌酒。

踏仙君在楚晚宁身边挤了个位置,“晚宁,宝贝儿~”

楚晚宁隔着杯子狠狠眄过去。

踏仙君一抖大氅给楚晚宁披上,“诶呦我的心肝儿,就算你生我气也不能拿自己身体开玩笑,外面这么冷得披个外套啊。”

楚晚宁被那声心肝儿肉麻的不轻,往旁边躲了躲。

踏仙君嬉皮笑脸地凑上来。

楚晚宁只当他是木雕泥塑。

楚晚宁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对,他目力不错,看得到楚晚宁掩着的脖颈上隐约的痕迹,大抵也知道楚晚宁为什么生气。

踏仙君趁着楚晚宁吃饭,不管不顾把他搂到怀里,“心肝儿,宝贝儿,今天大年初一,咱可不兴生气,一气气一年呢。”

“滚。”楚晚宁言简意赅。

“你说你不生气了我就走。”踏仙君笑起来。

“我不生气了,”楚晚宁冷冷道,“滚。”

“你都不生气了我为什么要走。”踏仙君更加理直气壮。

楚晚宁拍案,“墨微雨!”

“长老我支持你,揍他。”萧吟在一边摇旗呐喊。

“今天大年初一,不宜见血。”墨燃在一边阻止,给楚晚宁使眼色,想让他调停一下。

然而楚晚宁托着下巴,给自己倒了一杯梨花白慢悠悠品着,完全没有要劝架的意思。

墨燃扶额。

“晚宁,是你要守岁,但是又熬不住要睡的,我这不是帮你完成守岁……”话还没说完,楚晚宁眼睛里的寒芒已经有若实质,他还好意思说。

昨晚踏仙君拉着他非要守岁,结果他听着炭火的噼剥声有些困了,在藤椅上慢慢睡过去了。

踏仙君回来后将他哄醒,抱着他说有个好办法能让他不睡着。

他还以为是什么类似拼酒的办法,结果踏仙君直接把他送上了床。

虽然他的确是早上才睡过去的。

越想越气的楚晚宁又给自己灌了好几杯酒,一眼都不想看踏仙君。

楚晚宁看够了戏,拿起筷子,给墨燃夹了块肉,“人的承受范围都是一个限度的,今天透支了,一两天也恢复不了,贪多嚼不烂啊。”他意有所指地评价。

楚晚宁毕竟也是楚晚宁,哪里听不懂他的意思,当下挑了挑眉,像是突然消了火,拿起筷子来夹菜吃。

踏仙君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晚上,踏仙君被连人带被子丢出了楚晚宁的房间。

“身体透支,半个月内不要碰我。”楚晚宁关门前说。

踏仙君抱着被子在寒风中瑟瑟,委屈地唤晚宁。

忽然,房间窗户开了,楚晚宁露出头来对踏仙君笑了一下。

一瞬间踏仙君感觉烟花在自己脑子里炸开了,刹那间万紫千红满园春色,脑子成了一团浆糊。

“昨天技术不错。”楚晚宁如是说道,“半个月后咱们换个姿势试试。”

说完就砰地合上了窗户。

楚晚宁心满意足地在床上躺下闭上了眼睛。

踏仙君眼睛都红了,欲求不满已经快从眼睛里溢出来了,他算是知道了,楚晚宁就指着在这儿报复他呢。

半个月……妈的半个月!他一刻钟都等不下去。

想到这儿踏仙君就要踹门而入,被结界直接挡了回来。

“啊啊啊啊啊——晚宁,楚晚宁,你好狠的心呐!!!”

楚晚宁靠在墨燃胸前,“唔,好吵。”他皱眉。

墨燃双腿向内压住楚晚宁的身体,手笼在他耳边,“没事,睡吧。”

楚晚宁困倦地合上眼睛,墨燃伸出手拿起床头的一个小册子翻开,用指甲在一行字后面打了个勾,“明天试试这种。”他思考。





——————————————————————————

只有踏仙君受伤的世界达成了o( ❛ᴗ❛ )o

大家新春快乐呀~

喜欢的话留个赞或评吧,大家的支持真的对我非常重要~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